在參加荒野之前,我是一個傳說中的文藝青年,逛誠品、跑影展、聽樂團表演、看劇場、玩批踢踢,大概是我生活的重心,我也嗜好拍照,但是我常叫不出那些花草樹木鳥獸蟲魚的名字,我晚睡晚起,不愛運動,對周遭環境看似有心其實冷漠,可是我內心一直有一種想改變自己想拋頭顱灑熱血的衝動。(感覺很像賣鴨血...)

幾個月前在最低潮的狀況下偶然看到了荒野的網站,直覺這個團體應該很適合自己,很可惜那時候沒有課程可以上,我還差點去了新竹上課,後來有清醒過來,知道太遠了不可能。後來就在報名截止的前一個禮拜,我又在批踢踢的廣告上看到了推廣講師班的訊息,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幹嘛的,而且當時我還在考慮人本的森林小學教師培訓班,老實說,是因為荒野開課的時間早,所以就選了荒野。(有沒有很隨便的感覺...哈哈哈!)

徵選的時候嚇了我一大跳,大家嚴謹的態度,讓我覺得:咦~是不是走錯了?不好意思喔,各位,我是進來看熱鬧的鄉民,不小心站了前面一點。可是,我莫名其妙的也被激發了潛力,居然也講得有條有理的,真是嚇煞我也,我以前可是有上台恐懼症的啊!

開始有點得意洋洋之後,第一次的相見歡卻又嚇了我一次,我是最最害怕團康遊戲的人啊,從以前到現在,每次這種活動我通常都退避三舍,打死都不肯靠近的,這次,難道我又誤入賊窩了嗎?所幸我已經成熟到知道各位輔導員的用心良苦,我瞭解這是讓大家最快熟悉彼此的方法,雖然我反應超慢又超怕丟臉,可是我努力地說服自己,這是一個過程,要放開心胸去接納各種經驗。我果然又成功激發了自己的潛能,這次我居然沒逃跑。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考驗一個接著一個,要跟一群人一起度過兩天一夜,還要上台正式的自我介紹,當然還有我最害怕的團康遊戲,旅行前一天我失眠了,我心想:我在幹嘛?這是正確的選擇嗎?我只想好好上課,聽聽像周蓮香老那樣的課程充實自己就好。可是我也知道,我跟人群的疏離及對自己的設限已經嚴重阻礙了人生的前進了。我是需要改變的,改變的過程是辛苦的,我得要勉強自己改變才能找到未來的方向,才有可能覺得踏實。

隔天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在小雨中漫步前往目的地,一邊覺得擔心,一邊又偷偷期待,還好後來雨停了。老天爺真是幫忙啊!
一開始的團康活動,我被迫跳nobody,根本是肢體殘障地跳完整首,這時不得不佩服舞后慧玲,應該說我佩服所有會跳舞的人......
不過,我很開心熬過這段了哈哈哈,以後應該就沒有了吧!
(啊,還有期中跟期末旅行!)

這兩天的演講我都滿樂在其中的,對於能吸收知識非常開心,不管是教案還是植物或昆蟲,我都覺得很充實,但我有個小小的疑惑,海洋跟濕地的PPT圖片,有些解析度不是太好,是因為海底比較難找到好照片嗎?濕地的位置說明圖也有點模糊,感覺有點窮人的心酸......(是我誤會了嗎?)

其實小馬的昆蟲課很不錯,我知道要先有全面性的認識,才能再細談下去,可惜昆蟲真的太多種了,好想叫蜘蛛給我吃光他們!!
也多虧了小小馬,他真的好可愛又好乖巧喔,不過我有注意到他喜歡美女喔!偷偷把書跟玩具都給了淳方,不錯不錯,有前途,知道在場最年輕漂亮的是誰,哈哈!

收穫最大的當然是戶外觀察啦!能夠親眼見到圖鑑上的本尊,實在是太感動了,小白生動有趣的講解加上春樹大哥博學多聞的典故補充,讓我真希望有兩個腦袋可以好好記住這些知識。夜觀雖然看的東西不夠多,但是這個經驗新鮮又好玩,我相信下次一定會越來越刺激的......(我想看台灣黑熊......俊宏,麻煩你了,哈哈!)

晚上的酒會很嗨,也因為從自我介紹的壓力中鬆懈下來,所以喝得很開心,可惜的是,我這個不爭氣的胃,隔天早上就因為殘留的酒精而痛醒,實在是太慘了。晚上睡覺時還滿興奮的,有點睡不著,一直想著從植物身上看見生命奧秘的問題(中文系的職業病),聽著呼嘯而過的砂石車與重型機車的聲音,還有小小聲的打呼聲,就這樣慢慢地睡著了,然後再從重機的聲音中醒來,哈哈!(我對聲音怎麼這麼敏感啊我......我應該派大埔阿婆對付重機騎士的)

所以我早上看到小白睡在廚房,人群在附近走動他都沒醒,我超驚訝的,真是太厲害了!

最感動的還是最後的小組分享時間,咪扣那句「我是有用的」,的確打動了很多人,也說中了我的心聲,聽完大家的分享,我才知道,不是只有我有遲疑有掙扎,每個人都是普通人,都有一股無法被現實生活滿足的熱情等待燃燒,所以我們才踏進了這裡,在每一次考驗裡面,突破了自己的極限,一次又一次,在遲疑之中越來越相信你們這群熱情的隊輔,踏出去的步伐也越來越堅定。

是你們這群人的熱誠與正面力量感動了我,是你們一再地告訴我,蛻變是有可能的,看著你們,我相信,是的,我也可以。

感謝你們,還有八推的好伙伴們,一起加油吧!

果然有中文系歲歲念功力的小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