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與鯨豚的關係歷經了屠鯨、賞鯨與護鯨發展三部曲;早期靠海維生的台灣人,鯨豚是ㄧ項肥美的資源,直到1990年春天,澎湖島上漁民圍捕屠殺海豚的事件被美國Earth Trust組織披露於國際媒體後,才點燃了台灣鯨豚保育的引線。近年來更由於俗稱媽祖魚的海洋國寶--中華白海豚,面臨到台灣西部海岸開發造成棲地破壞巨大的壓力而受到矚目。
 
而除了棲地的破壞,當碰到鯨豚擱淺時,我們又該如何處理?他們的復健過程及後續的野放又有多少的考量?
 
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素有”鯨豚媽媽”稱號的台大周蓮香教授,由她向我們分享這十幾年來的臺灣鯨豚保育史,我們希望透過這場演講讓我們有機會認識這些海洋的巨人與精靈,將會有助於人類與海洋的平衡互動,更有助於人類生存環境的永續。

對  象:荒野保護協會推廣講師成員
講  題:台灣鯨豚保育
講  師:台大周蓮香教授
時  間:99年4月23日晚上7:30~9:30
地  點:荒野保護協會 B1 棲地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