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之歌分享

歌名

Life is a Rollercoaster

原唱人

Ronan Keating 羅南奇汀

學員

李昀軒 (雲豹)

組別

第二組

這首歌是西洋帥哥團體Boyzone主唱羅南的活的精采專輯裡的主打歌,為什麼我會選這首歌做為我的生命之歌呢? 首先,他的歌名吸引到我,人生就像是雲霄飛車! 多麼有創意又貼切的比喻啊! 這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國小時在班上名列前矛,又得到老師疼愛。上了國中後,成績還是不錯,不過因為我愛上課講話,老師開始特別關照我,時時讓我放學後有機會愛校服務。上了高中後,因為交了女朋友,而且沒事就跟朋友打混,再加上沉迷網路遊戲,成績一直保持低空飛過,近視度數也直線上升。

 上了大學,還是在跟同學打混,大一下學期,在一次球賽中,我不幸摔斷右手,休養了快半年... 課業也完全荒廢了,這些連帶發生的許多事,使我重新思考我的人生,是要繼續當個遊手好閒的人? 還是該重新開始? 最後我決定重考,戒掉許多生活上的壞習慣,遠離以前的酒肉朋友,努力讀書讓自己保持前三名,深怕一不注意就會回到從前的日子,這樣的過於謹慎的心態,讓我變得很在意成績,個性也自傲起來,常常只用成績去評斷人,因此戀愛與人際關係都很不順遂,我又重新思考,到底我該把什麼事擺在第一順位? 最後,我體悟到,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親情、友情與愛情),以及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 (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因為這些觀念的改變,我的新朋友變多了,老朋友也重新聯絡了,現在回想起來我的人生真的有種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啊!

 最近,在一次跟愷彥聊天時,聊到什麼是快樂? 我說: 應該是自己與身旁的人都事事順心,就算有不好的事發生,也都能否極泰來吧! 但是他說: 其實真正的快樂,是我們能在那些不好的事情發生時,不去往壞的方面想,如果我們正面的去想辦法克服它,其實我們就會在整個過程裡學到了很多,也會成長很多,最後那些壞事的出現沒有造成我們的損失,反而對我們是一種幫助!國父孫中山先生也說過: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所以能活得快樂的關鍵是其實自己心態上的提升。 不管在人生的雲霄飛車走高還是跌停時,都要告訴自己這些都是對生命的學習。

歌詞

Life is a Rollercoaster  人生像是雲霄飛車 (活的精采)

 

(Hey baby)                        嗨寶貝
You’ve really got my tail in a spin     
妳讓我有些驚慌失措
(Hey Baby)                        
嗨寶貝                         
I don’t even know where to begin     
我甚至不知道怎麼向妳訴說

But baby I got one thing I want you to know 
但是我有件事一定要

                                      讓你知道
Wherever you go, tell me cos I’m gonna go   
不論妳在哪,我都會想

                                      辦前往

*We’ve found love                  
我們在荒野找到愛
 So don’t fight it                     
不需要抗拒
 Life is a rollercoaster               
人生就像是雲霄飛車
 You’ve just got to ride it              
勇敢去坐就對啦
 I need you                        
荒野需要你/
 So stop hiding                     
不要再躲藏
 Our love is a mystery, girl      
我們對荒野的愛是很不可思議的
 Let’s get inside it                   
讓我們深入瞭解它吧

(Hey baby)                        
嗨寶貝
You’ve really got me flying tonight     
荒野讓我今晚神采飛揚            
(Hey sugar)                        
嗨甜心
You almost got us punched in a fight 
荒野美到讓我們為它爭風吃醋

                              
But that’s alright                     但是沒關係

Because baby you know               
因為妳知道
The one thing I gotta know            
我要讓妳知道一件事
Wherever you go, tell me             
不論你在哪
cos I’m gonna show *                
我都會想辦法出現 

Can’t you feel my heart?              
妳可以感受到嗎?
Can’t you feel my heart?              
妳可以感受到嗎?
Can’t you take my heart?              
妳可以感受到嗎?

Don’t fight it (fight it, fight it)          
不需要抗拒
Don’t fight it (fight it, fight it)          
不需要抗拒
Don’t fight it (fight it, fight it)          
不需要抗拒
Don’t fight it (fight it, fight it)          
不需要抗拒

 

編輯  大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