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17_1697802568725_1347714677_1823966_1601237_n.jpg

老實說,如果不是推廣講師群組,我爸媽大概到現在還在擔心我,
如果不是為了守護大城濕地,我大概也沒機會知道他們究竟有多支持我......

每件事的發生都有他的歷史背景...

 

這故事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從小,我就是個脾氣執拗的孩子,
頑固的程度比石頭還差一點而已,決定要做什麼,誰來都說不動,
我爸媽雖然拿我沒輒,但見我本性善良也很乖巧懂事,所以就順著我自己的個性自由發展。


一直到後來,長大之後的我覺得自己失去了夢想的能力,在外地飄盪十年,始終不想回鄉發展,
我爸媽總是替我擔心卻又不敢直言,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大概就是要我多回家。
不過,就算在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時刻,我都還是感受得到,他們比我還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找到自己的路。
而我有時心裡也很慌張,究竟,我該拿什麼樣的成就去榮耀我的父母,
讓他們能夠跟外人講說,啊這個黃鈺婷,就是我女兒啦!  (對啦,這個是我本名啦~)


今年五月,加入了荒野推師之後,我的改變不是只有我自己察覺到,
我周遭的朋友跟家人都發現了,我從一個安靜又內向沒什麼自信的人,變成一個熱情勇敢又正面的傢伙,
每一個人都驚呼我的改變。(再強調一次,我本人原本真的很低調)
我媽看我過得很開心很充實,一直告訴我說:對啦,你走這途就對了啦!哇支持你做公益啦!
我爸則是說:你這沒領錢喔?(質疑)啊你會不會太認真啊?你千萬不要去碰政治喔!
後來我越來越忙碌,回家也是像沾醬油一樣,旋風式來回嘉義台北之間,
但每次回家,為了讓他們安心,我總是會很認真的解釋,我正在幹嘛,我們這群人在幹嘛,
雖然爸媽沒講,但我知道他們對我跟這個團體都很放心了。
而我心裡畢竟還是有一個遺憾,我真的很想讓他們瞭解推廣講師,很想讓他們多接觸一點保育觀念。


終於,機會來了。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752_140891769290410_100001087633454_221658_7335809_n.jpg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演講
 
    在中颱「凡那比」貫穿台灣的今天,外面刮著風、下著雨,用著平靜的心來整理一下第一次演講的心得吧!
 
    話說自己的第一次演講原本不是這次,而是小白在九推結業當天和我預定的9月13日蘆洲國中的場次。後因時間無法配合,最後在對不起圓柏(原本是我們各講一場)的情況下,含淚取消場次。在演講前一個星期的某天傍晚,接到玲朱的來電,說有兩場鷺江國中的演講需要講師。時間剛好允許,且演講地點離自家不過100公尺,當然就欣然答應嘍!
 
    依照自己的慣例,若可以我會在演講前到現場認識一下環境,一方面和負責人彼此認識減少生疏,另外也可以降低當天演講的緊張情緒,於是前一天我就到鷺江國中「勘查」。在與負責人聊天時,知道他們學校沒有禮堂或活動中心,所以這次的場地是在採光不錯的一樓「中央川堂」,自己的心中便開始憂心起來。因為是下午的演講,投影機架設又是坐西朝東,陽光可能會來攪局,影響布幕亮度。再來是學生位置的安排,是呈「馬蹄形」,兩邊的學生正好和布幕垂直,也就是說他們可能完全看不到。再加上川堂有數根「柱子」擋住視線,這樣的環境真是有夠「克難」,但學校也只有這空間能容納一個年級(約600多人)這麼多的人了。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喜歡到山中享受森林浴,還是到海邊聽濤踩浪呢?
您可知道,是台灣地理環境的得天獨厚,讓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得以同時擁有山林的清新、海岸的壯闊,以及舉世聞名的豐富生態嗎?

如果台灣這片土地的美好曾讓您驚豔、讓您駐足,讓您想跟更多人分享它的美,我們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透過一張張投影片的介紹,帶領民眾進入3萬6千平方公里的福爾摩沙,一同走進山林、踏上溼地、潛入海洋,欣賞台灣特有的生態及美景,感受她的壯闊不凡。讓生長、依存這個島國的人民,在了解人類與自然的親密關係後,能因為她的美、她的獨特、以及她的珍貴而願意守護她。如果您也願意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我們衷心期盼您的加入,一起透過演講的方式,讓更多人感動,讓更多人一起來珍愛這片充滿造物者巧思的土地。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each2.jpg

 “溫柔而堅定的力量…”
我在九推親自感受到了。

朋友都好奇我怎麼會加入荒野。

這些好奇寶寶第一句通常是:”哦~ 徐仁修老師是你的偶像齁?”
說實在,我連徐老師長甚麼樣子都是在九推快結業才從簡報看到。

其實,走入荒野,是翊齊推薦我的。
兩年前,我剛完成學業從深愛的港都高雄回到宜蘭。
沒想到四年間,雪隧蓋完了,我的家也變了。
門前那塊綠油油的田地,還是有蒼鷺在拾撿老農夫收割後殘留的穀穗,而灌溉渠道邊的穗花棋盤腳仍忠實的在夜晚綻放,橘色路燈下的光線裡會瀰漫淡淡的花香…
晚上的風還是那樣令人精神氣爽…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570015.jpg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走進荒野。

但與荒野相遇,我得到的是另一種面對自己生命的態度。

活了27年,
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清楚我的位置,我的方向。
原先對命運對自我的困惑與不解,在這裡居然全部都得到了出口。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摘錄自2010年1月19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台南縣官田、下營、六甲、鹽水等地近一個月來,已在田間拾獲69具水雉屍體,還有同屬二級保育的彩鷸19隻,其他包括紅冠水雞、小水鴨、黃頭鷺、赤喉鷚等十多種鳥類計100多隻,數量持續增加中。復育人員邊撿鳥屍邊落淚,12年來復育成果幾乎毀於一旦。屏科大、特生中心合作解剖鳥類屍體,發現胃含物發現許多稻種,18日證實致死原因是「氨基甲酸鹽」,為有機磷農藥「好年冬」主要成分。

 台南縣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展開水雉復育12年,2009年8月經歷莫拉克風災嚴厲考驗,12月初調查顯示全縣水雉數量共計388隻,創下歷年最高紀錄。未料僅隔一個月,水雉數量就驟降至244隻,復育人員自2009去年12月16日開始,陸續在田間發現大量的暴斃水雉及鳥類屍體。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金山報導】2010.07.17

2年多前因丹頂鶴降臨而一度停工的北縣金山鄉2-3號道路新闢工程,歷經波折,昨天終於完工通車,正式命名為「磺清路」。金山鄉公所表示,這條道路不僅可紓解假日淡金公路到金山巿區的車流,四周景色怡人還闢有自行車專用道,兼具休閒景觀功能。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份的溯溪活動大熱門

很快就爆滿了,還有許多伙伴錯過了,只好明年再來了^^

雖然遇上了大雨,大家熱情不減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