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牟玉珮/金山報導】2010.07.17

2年多前因丹頂鶴降臨而一度停工的北縣金山鄉2-3號道路新闢工程,歷經波折,昨天終於完工通車,正式命名為「磺清路」。金山鄉公所表示,這條道路不僅可紓解假日淡金公路到金山巿區的車流,四周景色怡人還闢有自行車專用道,兼具休閒景觀功能。

開車從淡水鎮往金山方向行駛,剛過清泉社區活動中心向左望,就能看到磺清路上磺清大橋醒目的斜張橋地標,成為金山鄉新地標。

金山鄉公所表示,這條路開通後,開車可從淡金公路直接通到磺港漁港,不用再繞行外環道或進入金山巿區,不僅可紓解車流,這條道路也兼具休閒遊憩功能,道路兩側風光秀麗,一側是山,另一側是海,磺清大橋上還設計單邊雙向的自行車道,自行車族不必與車爭道,沿線有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磺港漁民休閒中心、獅頭山、水尾漁港等觀光遊憩景點,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北縣金山鄉磺清路完工通車典禮,昨天上午10時30分由縣長周錫瑋主持,地方近百人與會,金山鄉公所還邀請百歲人瑞西湖村長李德虎的母親李郭盡到現場,由周錫瑋等人陪同她走了一小段路,見證新路開通。鄉民有的徒步,有的騎自行車,享受無車的快感。

金山鄉長許春財表示,2-3號道路拓寬工程分2期辦理,90年經省府補助6千萬元,完成磺港到社寮長度670公尺的第1期工程。

後因政府經費短缺,直到94年才向中央爭取到1億4千多萬元發包動工第2期,但96年動工不久,年底就因4隻丹頂鶴飛至工區附近,縣府因為保育團體壓力,令鄉公所解約停工,丹頂鶴飛走後,97年11月才再開工,共花了1億7千多萬元,昨天終於通車。

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72988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