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2010/07/25 22:15

現在剛好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小燕鷗繁殖的季節,而牠們最喜歡在彰濱工業區的線西區來築巢、孵卵。不過還是有部分民眾缺乏保育觀念,不只沒有穿特別的服裝,就帶著裝備進入拍照,甚至還有人直接拿飛盤射小燕鷗,非常可惡。

這一大片沙礫地,儘管佈滿垃圾,不過依舊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小燕鷗,最愛傳宗接代的地方,就位於彰化線西的彰濱工業區內。但這裡似乎無人看守,就在公視團隊、紀錄小燕鷗成長過程時,也拍攝到,不少攝影人士,就這樣大喇喇的架起機器,走進海邊拍照,這樣的的行為,讓鳥類專家很擔心。

更嚴重的是,還有人以為好玩,直接拿著飛盤射向小燕鷗,不過這是違法的行為、更嚴重干擾生態。專門研究鳥類的蔡嘉陽表示,小燕鷗是夏候鳥,每年四月到八月是繁殖季節,也是台灣本島,唯一有繁殖紀錄的燕鷗科鳥類,不過,牠們最愛的環境,硬生生蓋了彰濱工業區,目前工業區閒置又缺乏管理,害牠們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看看小燕鷗悠閒理毛,還有爸爸餵著小小燕鷗吃小魚,完全不計較這是工業區也必須與垃圾為伍。不過蔡嘉陽呼籲,彰化縣政府應該在小燕鷗繁殖的季節加強教育民眾,甚至管制進入,才能讓小燕鷗每年夏天都來報到、安心繁衍下一代。

記者彰化台北綜合報導。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5/51/29vt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