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3中廣新聞【中廣新聞/林麗玉】

    台北市關渡自然生態公園這一兩天出現一隻嬌客黑面琵鷺。關渡公園處長何一先表示,一般黑面琵鷺很少會在關渡濕地停留,不過今年卻來了這隻嬌客,有可能是因為北返途中,遇到沙塵暴,才讓這隻「黑面琵鷺」,停留在關渡濕地。

    二月底到四月,是每年候鳥北返的季節,台北市關渡自然生態公園的雁鴨,已經在三月初開始,陸續北返,不過最近關渡公園來了一隻嬌客黑面琵鷺,關渡自然生態公園處長何一先說,一般黑面琵鷺通常只在秋冬季節南遷時,會在關渡公園短暫的停留,北返途中,較少會在關渡濕地停下來,今年來了一隻黑面琵鷺嬌客,有可能是因為受到沙塵暴的影響,這隻黑面琵鷺才在關渡稍做停留。

    處長何一先說,這隻成鳥黑面琵鷺,羽毛已經出現黃色的繁殖羽色,停留的時間,有可能只在這短短幾天,就會離開關渡公園,至於目前關渡自然生態公園的候鳥,雁鴨已經陸續離開,僅剩下200多隻,四月初,鷸行鳥科候鳥也會陸續過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卡拉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