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杵在磨繡花針

 

    第一次試講,既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對教材並不熟;興奮的是,和朋友分享的喜悅。試講對象是因為工作結識的客戶,也因為同樣眷戀台灣之美而相惜。期許自己能更熟練power point演講,在講述與圖片銜接中能夠鐵杵磨成繡花針,扎穩基本功。

 

欲罷不能

 

    由於本身職業緣故,講解分享旅遊主題的經驗尚可,拿起麥克風替旅遊景點短片直接旁白配音的次數也不少,部分恰好與協會推廣教材相中同樣美景,果然美好的事物是大家喜愛的。而小弟我試講最主要的不順也就是時間的掌控,一不留神就在幾張圖片間周旋太久,不然就是不知道下一張圖片是啥,錯失氣氛營造爆點。講到黑鳶前已經近90分鐘,還抓不到重點篩選順序,總覺得每一張都很重要、很有特色,欲罷不能。

 

運球還不熟,不敢硬灌籃

 

    若說分享正式演講旁聽心得很折騰腦細胞(因為對聽眾的互動反應感觸良多),那麼吐露自己試講心得時的情緒就是很激情澎湃。

    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基本功沒練熟,當然無法精準的抓住自己演出的節奏。帶點不完整傳遞荒野柔情的遺憾(遺憾總讓我更珍惜現在與未來)、不容易感動聽眾的初體驗,就是我最大的收獲,因為這份興奮卻失落的初體驗將為我持續追加查克拉(戰鬥力)

 

好戲豋場

 

    荒野推廣演講就像電影試印映會的門票,推廣講師就像導演列席座談,而聽眾就像種子,傳播優質本土愛台灣新運動。而上演的好戲就是一齣齣最精緻的描述、最有力的實證、透過聲光引導聽眾獲得最大的感動與最深刻的省思,能夠換取身體力行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