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人們應該愛自己居住的地方,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只是住,並不愛。更多時候,在有意無意中,我們卻不斷地破壞、殘害它!

   政府不斷地開發、建設,理論上應該是為了讓人民有更高品質的生活;人民辛苦的工作賺錢也無非是希望我們及孩子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可是往往在政府不假思索的開發手段之後,是否得到的是完全適得其反的目的?我們賺錢費盡一切心力來寵愛孩子,可是卻不斷破壞環境、禍延子孫?(即便留下一點錢,剛好可以讓孩子上醫院治病)。

  我們相信政府及百姓的一切作為出發點應該都是良善的,只是他們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麼。

  任何人都很容易感受到門口堆積的垃圾、空氣的污濁或鄰居工廠的污染,可是卻不容易體會到為什麼今天的寶島台灣一下雨就水災,一天晴就旱災會和高山蔬菜有關係?

  所有環保團體都不斷的在辦演講、辦活動,然而有興趣有意願來參與活動的民眾絕大部份就是關心我們環境、贊成保育理念的,就算不因為我們也會由其它管道來參與,可是其他大部份的老百姓不是忙著賺錢就是無奈的為三餐奔波,他們不可能聽到、看到荒野的刊物或演講,他們不知道台灣的自然環境與每個人及他們的孩子有關,他們沒有機會接觸到這方面的訊息,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貢獻力量!

  荒野成立這推廣講師的志工團隊就是要主動出擊到社會各個階層、各個角落、各個公司行號,我們要以傳道家的熱忱,讓所有最基層、最沒聲音的小老百知道,除了繳稅、除了投票,我們還是可以為台灣做點事,因為只有從瞭解,然後關心,才會有具體的行動。

  這就是荒野推廣講師的使命!以面對面接觸、以無私的熱忱去喚醒民眾。

   我們需要各種人才(所謂雞鳴狗盜是也),因為我們會到大專院校講,也會到山地部落、到工廠、到農村、或者扶輪社、獅子會……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是我們要去演講的地方;所以要有會講山地話、客家話的講師,也要有可以與不識字老農溝通或滿座皆是碩士博士、律師、醫師的場合。

  只要你願意,就可以出一份力。不要再猶豫了,也不必懷疑自己能不能勝任,我們相信你能,只要你願意。

 

李偉文2006.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