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6/06 00:06
 

5日是世界環境日,因為全球暖化的緣故,有些海島國家面臨被海水淹沒,台灣邦交國「吉里巴斯」更是首當其衝,已經快要被大海吞噬了,隨時都有滅國的危機,而吉里巴斯總統更表示希望附近國家能夠接納他們,讓他們可以搬過去避難。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 ,這一天對台灣的邦交國「吉里巴斯」感觸特別深,因為即使世界各國開始重視減碳,但是可能已經無法挽回吉里巴斯即將被大海吞噬的命運,當地有許多房屋早就已經浸泡在海水中,總統湯安諾就表示,「為喪國之日作準備,非常哀痛的,但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全球暖化導致海水上漲,吉里巴斯最高點只有海拔兩公尺,吉里巴斯總統甚至已經開始考慮撤島,湯安諾指出,「有一些高海拔的太平洋國家,如果他們願意接納,我們很樂意搬過去。」

在世界環境日這一天,紐西蘭首都威靈頓舉辦一場保護地球的座談會,紐西蘭總理克拉克親自出席,並且表示減碳勢在必行,克拉克 表示,「戒掉二氧化碳把它踢出窗外,從10樓踢下去踹它,我們要降低我們國家的二氧化碳。」

科學家統計,全球溫度只要再上升兩度,2050年的時候全球就會有20億人沒有水喝,也會有30%的物種滅絕,科學家警告,如果人類還要繼續生存減碳刻不容緩。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08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NOWnews今日新聞 版權所有 © 2008 NOWnews Inc. All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