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郎(雙扇蕨

    為什麼到荒野來?來荒野做什麼?抱著一顆忐忑的心,懷著滿腔熱情投入一個完全陌生的團體,這是我離開從事20多年的職場後,第一個接觸的類職場組織,從來沒想過生態保育義工的媚力,可以吸引各行各業、男女老少這麼龐大的族群,甚致還要經過面談篩選,尤其當接到入選通知時,一個40多歲男人心中,竟浮現有如大學放榜時的喜悅。

    正當沉浸於通過第一道關卡的亢奮情緒中,一群年輕貌美、溫柔婉約、氣質文雅、彬彬有禮的輔導員們,毫不留情的使出萬般冷酷嚴格的手段,把我們從幻想中打回殘忍的現實生活,想成為荒野的推廣講師,絕對不是手到擒來、水到渠成那般的容易,從此一個40多歲的男人過著趕報告、寫心得、做簡報、找資料和上課不能遲到的日子,除此之外偶而還得拋妻棄子和一群夥伴餐風露宿……,正當腦中浮現為什麼到荒野來?來荒野做什麼?的負面思緒時,那群年輕貌美、溫柔婉約、氣質文雅、彬彬有禮的輔導員們,竟然使出江湖上失傳已久的武林絕學【吸心大法】把夥伴們的心,緊緊的、溫熱的、感人的、真實的、自願的、勞勞的繫在這塊願意『和大自然作朋友』,還能『重新看見海洋』並且真正用心欣賞『台灣自然生態之美』的推廣講師花園中,沒有人捨得離去…………

    受訓至今,或許沒有把握必然能成為推廣講師的一員,但心中那個疑問:為什麼到荒野來?來荒野做什麼?我想答案已經深深的,烙印在3推每一個夥伴的內心深處!感謝一群無私奉獻的輔導員們,你們對3推夥伴的付出,定當會在未來荒野的歲月中,收割豐富甜美的果實,惟需尚請耐心等待;3推的夥伴們,真高生命的旅程中能和你們同一時間作了同一個選擇,夥伴們!目標不遠了,大家一起齊聲吶喊!荒野我們來了!加油!加油!加油!!!!!!!!!


昭輝
        同事問奇怪平常看你都加班到八、九點,怎麼最近星期三都那麼早走阿?交女朋友囉?是阿!這一個月的確是拼了命也要殺去趕下班後的第二場荒野推廣講師的培訓課程,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又回到大學生活了,為了學分,怕上課遲到,下班後還跟輔導員討論半天,到底要否應該先放下工作去上荒野的課,下班後為了上課竟然帶種的跟主管說,對不起長官!我今天一定要先去上課,有事我上課回來再說。是我瘋了嘛?不是,是因為這一群平時冷靜但玩起來確很瘋狂的輔導員和比輔導員還神經的三推夥伴讓我看到一股傻勁和一股熱情。現在的感覺就好像一群人迷失於沙漠中,為了一口水,大家努力的前進。為了維護大家最愛的寶島,跟一群相同理想的朋友朝著相同目標前進,好久沒有這股蠻幹的衝勁,相信台灣的生態將慢慢的復原,因為我們是一群有種、有使命感、勇往直前的瘋子,不對應該是說,我們是正港的愛台灣的台灣之子!

華庭

        如果每天的生活幾乎都被工作佔據了, 那你一定還不知道有個地方可以讓你歇口氣;  如果下了班只知道呆在家裡, 那你一定不知道有另一個溫暖的家可以讓你窩在裡面;  如果心中對這世界充滿了好奇與一份關懷, 那你一定不知道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們正張開雙臂期待你的加入;  在這裡, 充滿奇蹟, 第一次見面就一見如故, 第一次活動就不分彼此互相協助,  第一次出遊就分享彼此所看到的每份感動, 第一次過夜就不分男女老少的睡在大教室裡. 沒錯, 這就是荒野, 更是我所參加的第三期推廣講師培訓的各項活動.

        因為想讓自己的工作與休閒更加平衡, 上網打了關鍵字協會來搜尋, 果然一大堆協會跳了出來, 一一過濾後, 荒野這名字深深吸引了我,  沒想太多就是.  從一開始的甄選, 比自己去應徵工作還緊張,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每位參與的同學與老師們都好認真態度讓我也不由地慎重起來.  甄選通過後, 開始了一連串的課程與兩天一夜的活動.  每星期三的課程中由荒野的志工或對大自然不曾放棄的老師們, 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來看生態環境與保護棲息地的過程來分享一切.  不知不覺中, 星期三成了我一星期與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可以放下一切, 來到協會, 雖然是一大群人擠在一間小小的地下室裡, 卻充滿了熱情與生命力, 也常常為了這塊土地所受的傷害與老師們的單純. 執著.傻勁與付出而頻頻拭淚. 

        兩次的夜宿活動更令我無法忘懷, 一次借住坪林雙峰國小, 一次是八里的米倉國小.  從山中夜觀滿山的螢火蟲, 還好夜是黑的, 沒有人看見我感動的哭了.  找青蛙更是重頭戲, 當然, 還發現了蛇. 大自然 v.s. 食物鏈, 心情很複雜.  再從山中往海邊移動, 親身體驗溼地的豐富, 尋找各種螃蟹, 植物…., 這一生從不曾認真觀察過螃蟹, 原來這些原本不起眼的小蟹, 讓我們打開了另一個視野.  除了觀察大自然, 晚上的課程生命之歌”, 讓每位同學與輔導的心更加靠近.

大家都毫無隱藏的分享自己的生命, 兩個小時內, 時時充滿歡笑與眼淚. 

        至今, 課還沒有結束, 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機會為自然生態與荒野的保護盡一份心力, 但在這次訓練中的成員中, 有男有女, 有學生. 上班族與退休人士, 有各行各業, 年紀更是從60多歲到20歲左右的學生, 這樣的組合更讓我認識各種不一樣的朋友.  謝謝荒野給我這樣的機會, 謝謝荒野讓我的生命更加豐富, 視野更加寬廣. 

       對了, 羨慕嗎?  也想親身體現這種不可思議嗎?   歡迎加入荒野.   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