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歌分享

歌名

多多龍片尾曲

原唱人

 

學員

許慧嫻

組別

第一組

選歌原因

       一直喜愛卡通片的我們對卡通片愛不釋手,尤其是宮崎駿的龍貓,在龍貓一片中所刻畫出的人物是那樣細緻與可愛,當時就對片中姐姐及妹妹的角色著迷,喜愛姐姐的懂事,喜愛妹妹的好奇心及天真活潑。在看的當時就想,如果我可以生一個女兒像他們一樣可愛就好了。

       89年每十對夫妻就有一對是不孕症,我想現在不孕症的比例更高了吧。而我們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剛結婚的第一個月就懷孕了,這消息對我們來說是抗拒的,甚至還想看是否能用跳的,腹中的胎兒就可以不見,所以我就盡情的跳,不知道是我跳的關係,還是沒心跳的關係,總之達成了我的目的。自此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消息了。

       到了三十歲時想生小孩了卻一直沒消息,只知道哪裡有偏方,我們就到哪裡。舉凡算命、吃中藥調體質、換花、去廟裡求子、西醫的各種檢查等,我們都試過了,就是沒有下文。最後免不了要做人工生殖,當第一次做人工受孕時,心中滿懷的希望以為一次就會成功,所以一切侵入性檢查所帶來的不適一一的隱忍下來,我常常是在手術檯上流淚,不知這樣的流淚是滿懷希望的淚還是因為痛,隨著這樣的感覺,結束了我的第一次,也是失敗的第一次。

       我們想要小孩的原因很簡單,只是想在空盪的客廳有小孩在跑,還有想看我們這樣俊男美女的組合,小孩長的會是麼樣子。

這樣的信念讓我像中了毒一樣到處尋找名醫,我就像聽話的孩子一樣,醫生說甚麼,我完全照做,不敢有貳心,就這樣人工受孕做了七次,換了好幾家醫院,還是沒下文。最後甚至想到要領養小孩,但是如果真的可以領養的話,我擔心孩子的母親在懷孕時身心是否健康,這孩子是否會好帶,將來孩子的家長後悔我該如何自處……太多的不確定因素讓我退縮,所以我放棄領養小孩的念頭,甚至放棄有小孩的念頭。正當我放棄時,看到大愛電視報導有關試管嬰兒之父張昇平對試管嬰兒的研究發展成果,頓時燃起我心中的求子欲望,我與先生商量,確定這是最後一次了,如果這次不成功我就完全放棄有小孩的念頭了。

       試管嬰兒的手術必須花很長的時間,自準備受孕到受孕結果出爐須要一個半月的時間。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是一條那麼漫長的路,只知道留意不要疏忽了任何醫生交代我們的功課,包括打針吃藥,對於注意事項看了一遍又一遍,相關資料讀了又讀,深怕遺漏任何一項程序而造成失敗。這就開始進入了試管嬰兒治療之旅。第一次學會自己打針,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可以將針頭戳向自己的屁股,還好針頭是一公分短的,所以還可以忍受,我在想打針的日子可能一個禮拜就可以結束了,沒想到竟然伴隨我一直到生完小孩之後,我還不相信小小的針竟然還會對屁股罷工,它戳不下去了,這時我哭了,哭得是我那麼的沒用,哭得是屁股怎麼變硬了,更讓我緊張的是,屁股是我失敗的最大原因,我不甘心的。因此我放棄左邊讓右邊來受罪,這樣總可以了吧。

    十二天對一般人來說不算長的吧?但對我來說好像怎麼等都等不到,而這十二天很有可能在我肚子裡有一到多個嬰兒成長,但不確定是否成功,而我只能在床上等待,看著房間的四周渡過一天又一天。到了第十二天是成果揭曉的日子,心中一直忐忑不安,看著護士抽血,竟然是高興的唱歌,心想多抽一點,這樣是否成功的機率會變高。(有常識的人就知道不會因為抽的血比較多就可以提高成功率),抽完血還須檢驗,檢驗結果並不是馬上就可以知道的,必須等到下午四點自行打電話查詢才知道結果。這又是考驗我耐心的時候。當我在等待的時候一直想我是否真的要當媽媽了,但又擔心太樂觀導致樂極生悲,就這樣憂喜參半的度過。到了下午四點整我馬上撥電話,結果是成功。我高興得哭了很久,一直跟電話那頭的護士說謝謝,竟然忘了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