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消費情報20100308 11:21:15)紀錄氣候變遷的紀錄片《正負2度C》近來因數據解讀疑似有誤,引發喧然大波。根據達摩傳媒BloggerAds調查,有超過五成的網友認為:爭議實在「不是重點,重點是喚起大眾抗暖化意識」(57%)!

班卡拉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3/03  中廣新聞網

「不願面對的真相 極端氣候將成為台灣常態」(杜大澂報導)
「不願面對的真相」電影引起熱烈討論之後,有關「氣候變遷」的議題,逐漸受到國人重視,除了媒體名嘴陳文茜在企業家贊助之下,完成「正負2度C」紀錄片,探討台灣環保問題,國科會也和大愛電視,共同製作「發現大地奧秘」系列影片,深入淺出解構台灣地質風貌,也將地震頻傳和土石崩塌快速的原因,向民眾解惑。

班卡拉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2/22  鉅亨網提供
陳文茜於花博舞蝶館《正負2度C》首映會接受訪問。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攝)  屬於台灣的第一部氣候變遷紀錄片,台灣版的《不願面對的真相》,《正負2度C紀錄片-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今(22)日晚上台北首映,首映典禮上聚集吳敦義等五院院長,還有郭台銘等幾大企業巨頭出席,籌拍本片的知名媒體人陳文茜表示,邀請五院院長來,不是為了如電影《阿凡達》的宣傳,而是希望能夠改變政府可能錯誤的決策。

  號召一人一信催動拯救地球與台灣的綠色革命  片名取名《正負2度C》,引用全球國際機構及哥本哈根大會唯一結論,未來人類生存必須將氣溫控制於關鍵2度C之內。

班卡拉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下雜誌2010/3/18

在莫拉克颱風後,一次次涉水到成為水鄉澤國的林邊、佳冬,屏東縣長曹啟鴻感慨萬分地說,「大家眼中只看到GDP的提升,卻沒人想到之後所要付出的代價和後果。」土地負荷已到壓垮駱駝邊緣。( 實地勘查高屏溪互動地圖,立即前往www.cw.com.tw/issue/2010river )

攤開高屏溪沿岸「盡地利」政策背後這本 帳,發現在高風險地區用「人定勝天」的力量開發,投資人、政府,都要付出沈重代價。在加劇暴雨的天災災情背後,是長期被忽略的五大「人禍」。

班卡拉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講邀約DM9811_w.jpg

關於我們荒野保護協會,是國內長期關心環境保護的民間組織,為了能將台灣自然生態的美及其珍貴和更多人分享,荒野邀集了一群推廣講師,於全國各地接受各單位團體的邀請,期望透過精采的影像及荒野推廣講師生動的介紹,將荒野自然的奇妙與繽紛色彩帶入室內,串起大小朋友對自然的好奇心。

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瞭解我們生長的土地、體驗家園之美,對生存的環境產生新願景及行動力,為自己、為下一代、為未來的台灣人,守護台灣最後的野地。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推e海報s.jpg

 

您是否看見台灣的美景而驚聲讚嘆!

您可知台灣生態的多元性及獨特性與世聞名!

或是...

您曾因為台灣自然美景的消失而獨自傷悲!

讓我們以演講的方式透過一張張生動的投影片,
帶領民眾一同感受她的壯闊與不凡,讓依存這個島國的人民一起守護我們的母親。

sow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陳文茜監製,台灣第一部全球暖化對台灣影響的紀錄片
製片:孫大偉 / 撰稿:陳文茜 / 口白:蔣勳 / 插畫:幾米


提醒大家對將來因為全球暖化可能發生的環境災難能夠有所省思進而有所行動
值得大家給予掌聲鼓勵喔!更何況台灣還是第一批氣候災民呢?攸關你我,不可不慎
真的很棒,推薦大家欣賞!

荒野保護協會的推廣講師們有針對台灣自然生態設計三套教材,歡迎公司行號及學校團體提出申請。
Tel: (02)2307-1568
http://www.sow.org.tw/index.do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缺錢快斷炊 綠黨窮得只剩下人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2010.01.30 05:33 am

綠黨經費無著落,辦公室即將無法續租,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昨晚下班後,關上辦公室大門,不知下一頓在哪裡。
記者陳再興/攝影

年關難過,國內唯一以環保為宗旨的綠黨傳出負債近一百萬,二月即將斷炊,連員工薪水都付不出來。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若再沒有經費挹注,無法負擔基本開銷,黨部有可能要拉下鐵門,綠黨真的「窮得只剩下人了」。

潘翰聲說,全球都在關注氣候暖化、節能減碳議題的同時,長期關注環保、綠能議題的綠黨,卻面臨史無前例的財務困窘,實在心酸。

綠黨民國85年成立,主打環保議題,近年成功靠著「蘇花高」、「樂生療養院」、「大巨蛋」、「徐州路護樹」等議題打響名號。

潘翰聲表示,綠黨前年包括不分區立委提名十四位,每人廿萬保證金就投入280萬元,選完因票數未達百分之五,「一毛都拿不回來」。

潘翰聲說,德國憲法法庭已取消保證金制度,香港區議員選舉金額上限更比台灣保證金還低,台灣仍在實施不合時宜的保證金制度,應該取消。

他直言「台灣的選舉保證金制度,是壓垮綠黨的最大因素」。保證金制度不僅對小黨不公平,也無法有效防止弊端或是選舉爆炸情形。

另外,捐款給綠黨竟然無法抵稅。潘翰聲無奈地說,「人民團體法」規定政黨得票率要在百分之二之上才能捐款抵稅,很多人因此無法捐錢給綠黨。

他說,光靠綠黨約三百位黨員,每年1200元黨費,根本不夠支撐黨務。

即便如此,潘翰聲強調,他絕對想辦法讓綠黨活下去,繼續為地球努力。

綠黨捐款帳戶,戶名:綠黨政治獻金專戶,帳號:122-001-002-6737-7,行別:永豐銀行景美分行。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署訴求:



濕地是具有高生物多樣性、高生態系生產 力價值之環境,保護濕地更是調節氣候變遷的普世價值與國際潮流,請行政院與立法院儘快完成濕地法、海岸法之相關立法程序,以落實保護台灣海岸、濕地功能和 賴以維生之永續產業經濟。二十年前錯誤的決策讓「台塑六輕」在濁水溪口南岸麥寮設廠,造成麥寮鄰近鄉鎮民眾罹癌風險增加、農漁產養殖業蕭條。如今「八輕國 光石化」又將鯨吞濁水溪口北岸芳苑大城4000公頃潮間帶,濁水溪口兩岸竟將成為高污染、高耗能、高排碳之石化工業,如此踐踏台灣母親之河是情何以堪?台灣永續發展的未來必須調整產業結構,不能再繼續犧牲環境來換取財團的利益。
 
我們的訴求: 
 
1. 儘快完成海岸法、濕地法和國土規劃法之立法程序,使國家重要濕地之政策與國土保育有法源依據。
2. 儘快公告彰化海岸濕地為國際級重要濕地,與其他新增加之國家重要濕地名單,以利推動進入Ramsar國際濕地公約之國際重要濕地。
 
3. 濁水溪口彰化海岸濕地是全台灣僅存最大之河口泥質潮間灘地,孕育豐富農漁產業、多樣生態無可替代之價值與功能,必須明智使用,不能被填海造陸開發國光石化工業區。
 
4.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並不衝突,我們支持綠能、文化創意、高優質農漁業等低碳產業發展,以符合節能減碳與永續發展之政策。

請幫忙連署及轉貼或轉寄,不管任何管道

facabook、噗浪、twitter、轉貼部落格等,台灣需要您一起來幫忙。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住相思寮的微笑.jpg  

高科技滅村,抵制中科四期動工

http://www.taiwanruralfront.org/node/97

由 todei 在 一, 12/28/2009 - 10:20 發表
[列印][轉寄]

政府財團共謀草菅人命,二林相思寮即將滅村!!

今天(26日)早上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舉行動工典禮,高官雲集風光動工背後是農民的血淚故事。他們數代祖先打拼得來的祖厝不當徵收在先,今天早上動工典禮又遭官僚欺騙與警方推擠的暴力對待。

中科四期計畫中最悲劇的受害者是二林萬合里相思寮的居民。他們的祖先在清朝末年從中部各地來到相思寮開墾,最早都是作糖業會社的佃農、蔗工,經過四、五代人用心計較,才打拼出這片美麗家園。相思寮現在有20餘戶、100多人,是臨老辛勤勞動的老農的家園,也是壯年專業經營農的生產基地,更是遍布各地的相思寮遊子難以忘懷的故鄉,如今卻要被二林中科四期滅村,面臨無家可歸又失業的危機。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